Image Alt

历史 走道

院区内最古老的建筑物 – 三座前陈笃生单层病房 – 于1857年建成,至今已有160多年的历史。若想多了解广惠肇留医院的历史就踏上本院的历史走道吧。院区内设有七个历史标记和历史展区(任重道远馆)。

  1. 历史走道图

历史走道的第一站便是广惠肇留医院的正面大楼。大楼于1960年落成,其三十万元的建筑费全由公众乐捐。添置了正面大楼后,广惠肇留医院便能容纳约300多位病人。当时,院内设有28个医疗 、产科和肺结核病房。 正面大楼前方设计独特,因此也成为了实龙岗路具有代表性的地标。

  1. 社区中心 – A座

2010年租约到期,广惠肇留医院得到了政府的支持,留在原地继续发展。为了满足社区医疗需求,社区中心内设有本院的社区培训学院及其它医疗服务业者如HCA慈怀护理、费森尤斯医药和康威医疗西医诊疗所。

  1. 霍然亭

承蒙蔡炳坤先生的善意捐款,这座中式谅亭自1958年以来一直是庭院中的标志性特征。”霍然”: 取意自疾病迅速消除。

  1. 原陈笃生医院病房 / 吴作栋先生植树

C座、D座和E座是获得政府保留的建筑物。 建于1857年,这三座建筑曾是陈笃生医院早期的病房。

2019 年3月30日,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先生主持留医院社区关怀日时在广惠肇庭院内种植紫叶黄牛木留念。

  1. 李光耀先生植树

在1963年 6月 16日,时任李光耀总理开始了我国的植树活动。 李先生在1963年 12月14日访问广惠肇留医院时栽植了凤凰树。如今,这株凤凰树便是李光耀先生在新加坡种下的最古老的树之一。

  1. 疗养院主楼 – B座

六座原有建筑,最早的是建于1951年,在拆除后让位建造了这座疗养院主楼。它们曾经是医院的接生楼、行政办公室、康复中心及中医门诊中心。

  1. 李显龙先生植树

2018年 10月 6日,总理李显龙先生在医院扩建落成开幕典礼栽植一棵越南黄牛树为念。

  • 历史展区(任重道远馆)

2018年,广惠肇留医院设立任重道远馆,以激励下一代传承先辈们的慈善精神。展馆按照传统五行观念,分为五个展区,依次为金、水、木、火、土。展馆内展示了许多文物和故事。 点击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