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Alt

任重道远

展馆分为五个展区,依次为金、水、木、火、土。

  1. : 透过各个时期的主要发展里程碑,了解广惠肇留医院如何打造百年慈善基业。

广惠肇留医院的主要发展里程碑包括医院的创办、日据时期、筹建正面大楼、1974年正式开放接受各族各宗教籍贯病人入院留医及99年地契到期。

  1. : 探索广惠肇留医院的历史渊源,感受先民们远渡重洋来到新加坡的艰辛历程。

二十一世纪新加坡的医疗设施先进。人们难以想象在一个多世纪前,新加坡虽是个繁华的港口城市,但严重缺乏医疗设施。殖民地政府要求华人社会创办慈善医院,减轻政府的负担。一群广东商人联手创办了广惠肇方便留医院。医院为各族人士提供免费门诊服务,同时为来自广东省广州府、惠州府和肇庆府的贫穷人士提供免费门诊与住院服务。

  1. : 医院茁壮成长、为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的发展过程。

“广惠肇医院法令”的条列中概述了医院得通过公众捐款免费施医赠药。不仅如此,广惠肇留医院和广惠肇碧山亭合作埋葬病逝的先民。在日据时期,广惠肇留医院部分病房被炸毁。医院慈悲为怀,同时收医院附近的死难者,将他们当作医院的病逝者一样收尸葬。

  1. : 怀着无限的热忱,与时并进,积极改善医疗设施和服务。

广惠肇留医院因时制宜。医院曾进行改革以改进疗养院服务水平如扩大中医门诊部门、设立日间康复中心和提供居家护理帮助居家老人等。此外,广惠肇留医院应用科技,引进专业护理以提升服务水平。

  1. : 了解广惠肇留医院如何在原有土地的基础之上持续发展,传承慈善公益使命。

广惠肇留医院接受善心,传播善意。从早期为河水山火灾灾民筹款到后来走入社区,通过义诊来发挥医疗团队的专业特长等,都是传达善心的表现。同时,医院也有自己的义工团队。义工默默的耕耘与付出,并组织和参与各筹款活动,都是慈善医院背后的功臣。多年来医院主要通过筹募善款与民间乐捐来应付日益增加的医疗费用。广惠肇留医院百年基业是通过许多社会人士的善心,一步一足印下发展开来的。2010 年,租约到期,政府同意让广惠肇留在原地继续发展,并保留一部分具有历史意义的建筑。广惠肇留医院坚持在原址扩展,传承传统文化价值观。